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快慢

或者我從來沒有年輕過,我的意思是,在任何一個年階,我所做得都比我的年紀走得前得多。我不介意別人說,我總是很成熟懂事的,也許潛台詞是代表我似乎已經失去該有的青春,每下一著棋都思前想後,每一級我都走得如此高處不勝寒。事實上,這種深思熟慮顯然並不應存在於像我這種年齡層。

ee 說過一句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步伐要去適應,有人快,有人慢,這些都勉強不了。聽罷,倒是為過去的釋懷了。偶然我也懷疑過自己,過早洞悉世情到底是不是一件遺憾事?急於成長也急於為現實低頭,回望過去,我的確並未為自己的任意或一意孤行去爭取過甚麼,換來的,只有一片世故和老成。曾經我也軟弱過,想不顧一切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是我又不得不為身邊的人和事妥協,說到底,或者是因為我一點都不勇敢而已。

然而現在想來,可能,這就是屬於我的步伐。

我只是有點天賦找捷徑,比某些人快到達終點,僅此而已。誠如,在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所要做的決定,有人早些,有人晚些。早到的人,錯過了沿途的風景,卻贏得打氣者的歡呼;晚到的人,雖只餘殘紅謝幕,但鳥聲流水一一駐足過。這個道理大概我悟通了,人除了要學會了解自己的得,也要學會接受自己的失。

4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初三先黎拜年, 遲左唔會好介意,
祝你心想事成, 萬事大吉, 發~~大~~達!!!!

揚眉女子 說...

謝! 也祝你財源廣進, 出入平安, 身體健康!

selina 說...

i think it doesn't matter. there is no constraint on what things one CANNOT do in each age group, literally. But for TIMING, once it passes, it is difficult to seize afterwards.
i wish i could hv invested in stocks/property in thos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instead of studying a part-time law degree. moreover, i feel that i am more suitable (ie. more 心定 to take up studies now.

揚眉女子 說...

Hi Selina,

Great to hear that, you have set your target, at least.

Just make it step by step, it will be done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