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張家界鳳凰深度遊第七天

醒來的時候,當然過了雞啼。這幾天我只買了些紀念品、特產奇異果乾和一條裙子,東西不多,得以力保一個包包走天下。但舊同學可慘了,新入品左右各一袋,走難似的。我們收拾好行裝後,拿著鑰匙下樓交還給房東,意外地見到房東若無其事地收回鑰匙,我和舊同學也若無其事地步出客棧。我說,佢真係唔記得喎!舊同學說,係喎,咁仲唔快啲走!我再說,唔係喎,但係我哋行錯路喎!

頂原來我們由於太緊張的關係,出門後隨便轉個方向直走,沒留意去了相反方向。之但係又好害怕折返會被房東發現,所以就將錯就錯一直走到下一個街口才轉出去。還要一路走一路暗暗說快啲呀唔係佢醒起會追出嚟架!直至上到的士才鬆了一口氣。好驚囉,偷嘢一樣,但又好刺激喎!所以是日房錢:0

打的到巴士站,乘大巴回吉首,好像十五塊左右吧。坐了一個多小時,到達吉首還早,於是我們找了家大超市,暫存了包包再去吃東西。我們的東西,大大話話霸了四個存櫃囉!吃東西又是難題一道,不是炸就是辣。經過多日的戰績,是時候要償還了,我的喉嚨已經冒著煙,被火燒一樣,看到炸香蕉都只能忍痛捨棄,改吃包算了。

逛逛市中心,又是時候花一元乘巴士起程去火車站。不得不說這邊的巴士,停站時硬要向前滑行五十米,害我們次次都要趕上前。巴士如是,環保車也如是。到達火車站時人很多,而且沒有座位了,只有企位。舊同學說,嗱一開門就衝上去霸咗個位先!鬼咩說就容易,事實上我們曾經一度幾乎差點失散,幸好我緊緊抓著舊同學的手肘,否則被捲入黑洞的後果不堪設想。

車長見到我們還站在車卡中間,便著我們往前走,前面很多位置。我們說可是我們只搭一個站便要下車,不想走太遠,車長便讓我們坐在餐卡裡。太好啦,原來還諗住硬企一個半小時,現在可以坐下來還有時間打個盹!

回到張家界,我們又花一元坐巴士前往市中心,如法炮製把包包暫存在超市內,我們又去殺時間了。逛到些精品店,看到電話熒幕貼只售一元一張,對比起來香港的是天價,由十幾至幾十元都有。我其實沒貼熒幕貼的習慣,不過雷射的卡通人物像真度高,一試無妨。舊同學指著包裝袋上的字說,睇吓,原裝正版喎!我說,係呀,佢係話個袋吖嘛!

又是時候上路了,回到超市取回行李,乘巴士到機場。舊同學問,去機場會唔會貴啲呢?我想不會吧,為甚麼呢?她說,因為一般去機場嘅巴士都係貴啲架囉,因為靚啲架嘛!咳咳,我唔覺得會貴啲因為我都唔覺得會靚啲囉。事實證明了,去機場依然是一元正,車廂的質素也同樣只值一元正。

好了,五點多到達機場,剛巧是職員的晚飯時間,全線停工。由於要趕廣州的尾班火車,所以我們算好了,要最前的位置,要最早下機,要最快過關。等到六點職員再上班,我們已守候多時了,拿到生平最前的坐位,我們準時上機,飛機也準時開出。後來看到最前排還有空位,我們便偷雞搬上前,連帶行李也一拼拿下來擱在椅前。當我們討論返深圳的路線時,旁邊的男人搭訕,原來他是導遊,現在正帶著一團深圳大學的教授回廣州。於是舊同學隨口問他知不知道最晚的火車開幾點,他也不太清楚,後來說著說著,他竟然很熱心地說幫我們問一下可不可以搭順風車,因為有幾位女教授也要回深圳,如果有位置的話應該沒問題。

嘩,起初我覺得還是不好了。但舊同學說,女教授喎都應該OK 嘅!那就隨她意思吧,我今年無犯太歲喎,我諗應該唔會太黑啩!於是兩個女仔,膽粗粗上了順風車。由於車程太久的關係,很睏,半睡半醒間終於到達深圳,我們打的去皇崗過關,再經落馬州回家。

是夜,終於有機會照鏡子了。頂吖一看到鏡中的自己便嚇了一跳,明顯曬黑了不特只,面上還長滿粒粒,簡直是黑面神MIX 爛面怪。梳洗一番後點算一下餘錢,駭然發現這趟旅程連機票在內,只花了人民幣一千二百元!頂真係連我都覺得自己好堅,即時覺得前六天的所作所為比起這一千二百元簡直小巫見大巫。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前六天的所作所為比起一千二百元堅d~呀小姐,你前幾日一個唔小心唔好彩會死人喎!!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其實我依家諗返起都有D 驚, 簡直係電波少(中)女湖南版! 仲要四圍呃人話自己係廣東人, 窮學生岩岩畢完業去旅行, 試圖掩飾身份.

新鮮人 說...

你欺騙了內地人民的信任,
又唔畀最後一晚的房租,
嗚嗚嗚~~~
太令香港人掉面啦!

哈哈哈哈哈~~~~~~ =p

揚眉女子 說...

仲要撻埋隔離房三碌廁紙...

新鮮人 說...

太掉臉了,
同自由行有得比! =p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我都覺得好樣衰. 不過上左的士之後, 舊同學叫我一定要寫係博度: "是日房租0 元." 效果一定好震撼!

新鮮人 說...

咁嘅嘢都好特登寫,
真係畀你哋吹脹! @__@!!

揚眉女子 說...

爆笑丫麻! 咁樣先令趟TRIP 更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