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張家界鳳凰深度遊第二天

第一晚睡得不好,街外總在吵,要不狗吠,要不裝修。好幾次聽到玻璃聲,以為窗口被人打開了,驚醒過來。好不容易入睡,翌日才六點多吧,又傳來雜聲,我再強調一次,鄉下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嘛!所以我們也被逼七點多起床。清晨時分好冷,我要穿著我的綿褸梳洗出門。

我們乘巴士出市區,才一元。到了市區找家超市入貨,包括餅乾杯麵麵包水面紙等等等等。不得不提我的面紙,一大包打折才一元。拿起時有考慮過是不是真的需要呢?不過咁抵買了才算啦,誰知這竟成為上張家界的必需用品。因為呢,頂張家界的住宿是不提供衛生紙的!

上張家界的巴士,記憶中是十三元。途中經過些村莊,好些村民下車正是家門前,我們都在想,好先進喎學埋DHL door to door 的服務!上到山,付了門費,我們坐免費環保車入境區。不過下車後卻不知身在何方,盲摸摸地又搵到農舍區,跟著同車的幾位村民入去,就這樣租了一晚,農舍名字叫山裡人家。經過農舍時斷斷續續聽到好幾次雞啼,咩事呢已經十二點幾喇喎!

放下行裝,出發的第一個境點,是賀龍公園。其實我不知道賀龍是誰啦,還以為是岳飛、辛棄疾之類的古代英雄。後來在公園看到他的銅像,我忍不住問舊同學,妳識佢是乜水嗎?她竟然搖頭,說唔知喎!還反問我,我以為妳知㖭,妳有讀中史架嘛!吓?後來爽性看石刻的簡介,原來是共產黨的將軍。頂我無讀現代史架喎!

走前一點,是仙女散花的石山群。老實說,我一點也看不出哪忽是仙女哪忽是花。但後來得知原來這已是最神似的石山群喎,頂吖!

接下來,是一連串慘無人道無窮無盡死過翻生的石梯路。當看到那長長的石級向下無盡頭地伸延時,我一路落一路已經好驚,遲啲要行返上嚟咪死?!果然,心跳由感覺到個心噗噗噗噗咁跳到跳到上嚨喉錠到跳到上頭穀頂到隨時跳埋出嚟爆埋落地,幾個必經階段,無行過張家界的人,是不會體會得到那種感受。

那天太陽很猛,我一邊行一邊已經感覺到皮膚轉黑,差點要燶了。走了整個午後到太陽下山,好不容易返回原點,拖著半條人命返回農舍,打算好好地沖返個靚涼啦!誰知主人家說今天太少人投宿,不開爐,著我們用主人家的衛生間洗澡。

頂吖黑店!於是舊同學說,妳一定要係博度數臭佢呀!係喎,最差的是當我們付了錢後,她便立即關了燒水器囉!當然我的舊同學也不弱,趁她轉身入房後自家打開燒水器。

是晚,雙腿報銷。

8 則留言:

KennyT 說...

嘩﹐哈... 去旅行好似去受難咁o既﹐有無再慘d呢﹐究竟﹖

新鮮人 說...

都市人入鄉下,
不習慣不出奇,
笑料不少呀! =)

揚眉女子 說...

KennyT,

今次呢趟旅行真係受難, 你諗下, 對腳一路痛一路行, 一路行一路痛, 幾痛苦呀!!

慘事, 陸續有黎.

新鮮人,

前菜咋! 仲係入山第一日, 戲肉仲未到!
笑料, 都陸續有黎.

Unknown 說...

題外話..
pls...go youtube
hear 'dreamed dream' susan Boyle
有一千萬聽眾...呢的就係音樂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題外話:
I was so discouraged and cried just now, in this afternoon, in my boss' room.

Unknown 說...

歌詞 真係靚得要命...
(唔好意思 借o左妳的 space)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匿名 說...

題外話..受委屈嗎?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不知道能不能夠說是委屈, 事實上我也有責任. 只是覺得做錯事, 自己耿耿於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