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日子

偶然想起,才驚覺,原來已經過了四月中旬。凡是有關日子數字的,我都沒甚概念,也不敏感,從來沒在意留心。今天看一看日曆,算一算工作的死線期,大約在五月尾六月頭的時間。忽然醒起來,從年頭走到年中,又到生日了。

每年之始,我都會想到我的生日。總覺得距離那個日子還很遠,從嚴冬走到仲夏,需要一點點一滴滴地累積。老實說,我心裡也渴望時間可以走慢一點,不是說怕老、怕又大一歲的問題,只是每憑生日到了,便意味著一年已過了一半,有點黯然。

從來沒刻意慶生,頂多只是跟家人密友吃個飯切個蛋糕,沒有派對沒有飯局沒有團聚,也不需要特別開心快樂。近幾年,生日我甚至沒有請假,如常地上班工作,如常地超時回家。我從不覺得生日要當主角,也不覺得那一天有甚麼與別不同。地球依然在轉動,太陽依然日出日落,生命依然逐秒逐秒地流走。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在年輪底下的你你我我他他她她,都逃不過命運的號碼。

5 則留言:

Mic 說...

心底裡的那個人能在自己面前說一句「生日快樂」,就很足夠。


祝 您
年中,
生辰快樂。

新鮮人 說...

預先說聲: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

揚眉女子 說...

Mic,

多謝!
任何人說, 我都開心.

新鮮人,

哈, 正日再講多次!

xiao zhu 說...

我也久久沒有慶生了。

揚眉女子 說...

今年慶一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