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我在京城第四天

好,嗱嗱臨等我寫完第四天,便可以了我心願。一直寫一直在想,其實有無人真的在看我的遊記呢?自問筆下的北京不很好,這次寫得有點遜有點悶有點平淡,因為北京真是個要慢慢品味的古城。我刻意沒在名勝古蹟方面著墨太多,我喜歡寫自己途中所見所感的小聞小趣,那可能無關北京,只當成一種經歷回憶,愈扯愈遠了。

最後一天,一大清早便去頤和園,那是慈禧老佛爺的養老院。老實說,現在只殘留零碎的印象,例如畫廊,例如敗家石,例如石船,例如銅牛,例如十二生肖石,例如昆明湖,其他的已沒甚記憶。不過細數一下,大概已把我看到的說得七七八八了。作為北京著名的景點,不可不去看,但我覺得一次便足夠,尤其是邊走邊想到那段慘痛的歷史,只會無名火起,眼不見為乾淨好了。

午飯吃粵菜,我是有點納悶為甚麼來北京要吃粵菜呢?這是一個謎。不過還未入到廂房,前面的團友便嘩聲四起了,我和晴天都好奇到底咩事精神一振呢?抬頭順著團友們的目光一看,恍然大悟。四面牆都掛滿了唐代豪放女的畫像,於是乎這一餐,是團餐中最可口的一餐喇。

我們無意間經過旁邊的廂房,駭然發現原來每一幅都不一樣,有披紗騎馬的有海棠春睡的。我便說,唔怪得導遊話成間餐廳爆晒啦,唔爆先奇啦。

飯後,鑑於時間尚早,遊行社罕有地加送一項節目,就是足底按摩。頂跟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生平最怕揼骨按摩了,我著實想過留在車上瞓覺囉!晴天猛說,唔怕喎腳底之嘛可以叫佢輕手啲架嘛而且送嘅都唔慌重手。聽她說得似層層,咁,好囉,我要交出我的第一次了。

嘩頂吖師父先幫我在肩膀鍊兩嘢時我痛得叫媽媽了,他說這樣才好呀,所以完全漠視我的救命聲。後來到腳底,他狂括我的小腿,痛到我差點彈起來,忍不住捉著晴天的衣領想打她一身,冷血的她在一旁狂笑。

我的兩條腿,足足痛了三天。

6 則留言:

carol 說...

我痛到而家都仲係一輕輕掂到都好痛囉!!!!!! 我個師傅o個日死命係咁整我對小腿, 又令我狂嘔胃氣... 好攞命!

揚眉女子 說...

大家咁話啦!

匿名 說...

師父見你靚女明益你啦!!! 嘻嘻,送足底按摩變咗有'肩膀鍊兩嘢+狂括小腿'服務喎~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人人都有架, 不過得我嗌到鬼殺咁.

Albert Jiang 說...

這個service確實比較特別

揚眉女子 說...

仲好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