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其實你有沒有愛過我

從ee 的一句問題,我想到了很多事。以前我也問過同樣的問題,而答案,卻忘了是怎樣的。我沒有刻意去遺忘這個答案,我也曾經很耿耿於懷牢牢銘記,只是時間會洗去事實的真實,久而久之留下的,便只餘那自以為是的記憶。

我以為對方的一句話是我窮畢生心血所要尋找的真相,那時無論是一聲肯定或否定都好,我的淚也勢必要掉下來。又或者,其實我們心知肚明有種情感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世上原來有很多樣關係根本沒法子氂清,愛與不愛已不再是心結。妳是應該知道的,他反問。

對於些永遠不會找到答案的問題,我們只能等待,待到天國,待到來生,再有幸相見時,才可以了卻心事。然而,妳明白嗎,這種等待同樣需要年年月月地付出,包括感情,包括思念,包括忍耐,包括痛楚,和淚水。當一切塵歸塵土歸土後,真正的愛,才剛開始。

我的友,如果說世上最有資格代他回答的人,是妳;世上最了解他話的真正意思的人,也是妳。何不把心一橫豁出去,就一廂情願迷信妳是知道的,如他所說,妳一定知道。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通常都係初初愛後來變感情.洗乜想那麼多,整天想著答案!這種人生太累聚了吧!

passenger

匿名 說...

Hello :)

"其實你有沒有愛過我?" 呢句一定是好多女人心中想問或者已經問左出口既十大疑問...

我都想問ga...但以我的身分, sorry冇資格..

我對佢講"我愛你"...不多過5句.對上一次佢仲問返我 "How could you love someone if you don't love yourslef?"

....想點?

M.

ee 說...

揚眉,謝謝妳。

我猜,我是終於「悟」了。

揚眉女子 說...

passenger,

唉, 知道是一回事, 想親口證實又係另一回事.

M.,

我諗呢個問題係女人既死穴. 不過佢都講得岩, 要愛人先要愛自己.

EE,

太好了啊! 他一定很欣慰.
等我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