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一些生活上的

一則:

前陣子說要去意國公幹,日子延後了,原本應該七月去,但現在改成客人過來香港開會,所以我們則九月那趟才去。剛出了議程,由九月尾橫跨到十月頭,足足兩周零兩天。頭痛了,沒想到頭一遭便是十六天,更不可遲出發提早返,必須呆足全程。一想到回來後一大堆手尾急著要解決,更加心煩。還有,我會記掛我的家人,我的寵物,心念忐忑。

二則:

今天在三號風球下,臨危受命,陪另一位同事上工廠。上司昨天晚上才交帶我,不放心他一個人上,所以著我一起去。總有一些道理是永遠對的,那時初出茅廬已經知道,生存在商業社會,一定要裝兇作勢張牙舞爪,才能站得住腳。不是你對別人隨和,人家就會跟你客氣。雖然我無意留難,但也逼不得已必須擺出一副高姿態,刻意令對方知道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三則:

最近看到無國界醫生的廣告,呼籲各位當一天的義工,即是捐出一天的薪金做善事。算一算,原來我每個月做了兩天義工。然而後來又想深一點,不夠呢,下個目標是希望能夠每個月捐出十分之一。再來,是有能力承運個小小的暫養地方,協助別人的也好,自己辦的都好,只是想出一分力而已。發財立品,雖然我沒發財,但能貢獻我的力量回饋社會,也為盡了自己的良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我也知道為人無需太溫和,涉及到自身利益,該出手(口)時就要出手(口),但是...我學不會,只要一想到要和別人理論,我就好怕XD

揚眉女子 說...

起初我都唔慣, 後來做多左就ok. 要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