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知福

這幾年,愈發自感幸福。說出來不是要炫耀甚麼,只是為了同樣地提醒身邊的人,人要知福惜福。

我所說的幸福,不是那種有人請食飯、有免費旅行去、有豬朋狗友飲酒吹水,而是在內心裡的那份滿足感。前些天,有位朋友跟我說起生活上的不如意,我鼓勵他,那麼多做些善事吧,人會開心一點。然而我更發覺到,「善有善報」不是假的,就像我這幾年來,助養山區兒童、收養小動物等,都只出於純粹的慈悲心,做些我能力所能及的事,從來沒想過回報,或感覺吃了虧。但原來真的,人在做、天在看。

我信因果、信緣份、信天、信神。因為我有養動物的關係,所以特別留意這方面的新聞。很久以前已經得知非牟利獸醫診所,是一家著重流浪動物醫療工作的機構,偶然一次發現,原來職員會在不幸離世的流浪動物身邊,放置一張佛經唱片,以超度牠們。我內心非常感動,立即哭了出來。此後每看到貓貓狗狗被虐殺枉死的事,我都會靜下來,在心裡誠懇默禱,求上天帶領這些亡靈到極樂世界。

心誠,則靈。我能夠做的,便是多關注那些需要幫助的團體,捐款。但捐款前我也刻意花很多時間心機先了解它們的背景運作,例如愛護動物協會、公益金這些大機構,我不會捐,因為它們用在行政上的費用實在太多了,真正落在需要者身上的,大概只有十分一。反之,坊間有些慈善團體,全是義工組成,把款項盡最大比例用在對象上,才有意義。

我為自己而驕傲,為著自己努力地救助弱小,我是覺得自身的運氣也好起來的。錢賺多了,才有更大的能力做更多的善事。我對友說,我有個心願,希望有一天可以建個貓舍狗場,或者成立基金供愛護小動物的機構財政上支持。友聽了,仿佛聽笑話一樣。我不怒,因為這是我用生命經歷來引證的,好心有好報。

流浪貓屋
群貓會
希望貓狗天地
非牟利獸醫診所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香港動物領養中心
兔友協會

5 則留言:

說...

嗯嗯,我也由兔友協會領養了一隻兔,這類團體是真的全心全意去幫助弱小的動物。值得支持!

揚眉女子 說...

是呀, 都是真正幫助弱小的團體.

Kima 說...

同意。又,我也信因果,信各有前因莫羨人

匿名 說...

how comes yrs such talented women are so so so good. besides the working ability, yrs still so kind in concerned everyone/ everything nearby. Y 're my example, especially i do suffer unemployment this moment. Hope i can also share yr positive power...
cheers,
maban

揚眉女子 說...

kima,

除了做好自己, 如果能夠多點同情心做多一步, 世界會更美好.

maban,

pls dont be upset, i had experienced the unemployment period. you have to keep your confidence, be kind, be hopeful, always pray to your god.

it is really my pleasure to bring the positive attitude to you, but again, i am just a normal human being to offer the best and the most i can. what i can do, you can too.

add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