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屯積愛情

看過一齣電視節目,訪問陳國邦和羅敏莊夫婦。陳說,愛要趁早表現出來,比如只是無意識地擁抱一下對方,臨睡前的一記例行輕吻,其實已經在屯積著愛情了。說罷,他情深地望著他的妻子。

他妻子笑著回應主持,她丈夫還時常順口溜地說情話,也許有時並不是真心真意的,但聽在對方耳裡已經很窩心了。她說,他常有個理論,就是熱情需要儲存起來,待幾十年後開始冷卻時,才可以掏出來慢慢使用。

聽畢,我會心微笑起來。不錯啊,如果愛情真有變淡變舊的一天,那麼存積起熱戀時的濃情便可以拿出來啃老本了。我想很多老夫老婦都是這樣吧,每天手牽手地上街,不知道是在蓄養愛情,還是已經支取愛情,反正日復日努力地維繫,便能相愛終老。

喜歡這種愛情,不只是一股蠻力橫衝直撞,還需要一番細細經營。

2 則留言:

阿糖 說...

這樣就可以一直熱戀,而又不會燃燒愛情了。

我覺得拍多些照片也好,有時看看一起拍的合照,又會有一股暖暖的湧上心頭,覺得跟這個人一直走下去真好。

揚眉女子 說...

拍照是個好方法, 或者寫信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