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愛要及時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前我的確很吝嗇「我愛你」這句話,前思後想,就是捨不得說出口。那時跟第一個他走過了四年,臨到分道揚鑣時,我自覺沒甚麼好惋惜了,只是唯一遺憾地,我欠他一句話。我清清楚楚知道我們相愛過,但不曾宣之於口的愛情便仿佛夢境一樣,甚至悵然若失至今。

因為經一事長一智,我便知道有些愛必須及時。就算那個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又有何相干呢?只要那一刻你確實愛上了他,就吶喊出來吧。讓對方知道你的愛,沒有甚麼比那三個字更簡單直接。

因為,愛,會變淡會稀。我們總有一天會變得不再留戀說這句話,不再有衝動一覺睡醒便倉忙按下一道訊息給你,也沒有心情為了這三個音節反覆排練一個晚上,脈搏心跳也不再隨韻律而躍動。愛也會老去的,我們沒有人能否認得了。

管他明天是聚是離,人要活在當下,也要愛得及時。

4 則留言:

jan 說...

同感. 含著那句話不就到頭來可能變成沒機會說. 現在想通了, 要說就說, 不管那麼多, 才活得暢快.

揚眉女子 說...

暢快--> 對極了

阿糖 說...

愛是可以歷久不衰的,要相信呢。

可能我爸媽是這樣,所以相信只要很愛很愛對方,真的能一直甜蜜下去。但要遇上那很愛很愛的,並不容易。

祝福你和他:)

揚眉女子 說...

不是存心不相信, 只是隨緣而信而已.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