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搵錢唔容易

對於工作,我也是徹頭徹尾地感性,我總是很理直氣壯地自恃,我做事,不為金錢。

是的,當初硬著頭皮幹下來,就只為了「義氣」兩個字。直至上司離開,我頭也不回地遞上辭職信,一點可惜也沒有。在別人眼中或許這是不切實際的行為,但試想想,賺錢的機會多的是,卻曾幾何時有下屬能因為工作而跟上司結成交心好友呢?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因為這份友誼而放棄外面更好的待遇。

現在進了一家新公司,不諱言,我刻意調高喊價。上班若然不是為了興趣,便是為了錢。起初我的確不太適應,為了一些不合乎期望的事而傷心失望。甚至我在想,嗯,我是不是趁早離開比較好呢?

但最終,我沒有,起碼到現在還沒有。那時迷茫地跟友申訴,他勸我必須忍著,沈著氣做下去。友說了一句話:「We work for money。」

這句話,不中聽,但我還是妥協了。也許到現在我不能再口口聲聲說我工作不在乎錢的時候,我在乎了。搵錢,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3 則留言:

idler 說...

但, 曾經執著過也不史壞事

Kima 說...

呵呵

其實,冒昧問句,你做business related的工作嗎

揚眉女子 說...

idler

可一不可再呀!

kima

算是, 我做採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