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末日

一直相信世界會有末日的那天,而且將在不久之後。

或者是我太杞人憂天了,但有時候,我想人倒需要有這種忐忑,才足夠警惕自己要活得有意思。不敢說有意義,但每一天都有意思,已經算不枉過了。毛澤東的詩寫過一句:「人間正道是滄桑。」冷酷卻最自然不過。

正因為有絕世末日,人類才顯得如此渺小而自大。我問他,你害怕世界末日嗎?他沒有回答,只是說,那時候已經甚麼都沒有了。滅日只需一剎,甚麼值不值得回憶的、需不需要愛的、能不能握緊的,統統都不足一提了。同葬的,有愛有恨有明月有天地,還有你。

我只能在末日之前感欣,為生存而感欣,為活好每天而感欣,為仍然牽著你的手而感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所謂的「世界末日」,其實是"一段日子"來的...可能是花上百年才可以真正完結的。

也許,現在已經算是"末日-ing"了。

ee

揚眉女子 說...

末日-ing --> 100%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