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本事

新同事上班快一個月了,我把本來接手舊同事手尾的工作,交接給她。上司叮囑我,記得說完每若干句後便要問一問她聽不聽得懂我的意思,因為我話說得很快,怕她似懂非懂的,便浪費了我的一番心血。

每次我問她,她總微笑回應明白。有一次,她終於忍不住說,其實我的解釋已經很夠詳細清楚了,不用擔心。也是的,同一番話我總在不同時間重複三數次,生怕她誤會或混淆了。我知道我是太嘮叨的,但沒辦法,我實在太討厭再做善後工作了。

這段日子,過得蠻辛苦。既要輔助提醒著她,又要為她處理辣手問題,卻不敢嚇怕她,常常要安撫她「小事情、小事情」。上星期有天開會,我在說著某些議題時,她忽然插了一句,問:「在我上任前,舊同事離開了多久?」我愕了愕,不明所以:「妳之前,大概個多月吧。」她說:「這段日子都是妳在做?」「對呀!而且那時舊下屬也剛走,這個新下屬也只是比妳早來一點點。」聽罷,她瞪大眼睛看著我,有點難以致信。

後來,前幾晚開OT,她走過來對我說:「幸好妳肯幫我,否則我一定撐不下去。」她這麼說,我有點尷尬地笑了笑,打哈哈的說了幾句「傻啦,萬一妳不做,這些工作都是我做的啦!」之類的話。她一面感動地看著我,吐了一句:「妳真的很有本事。」我頓了頓,無言。唉,辛勞的日子總過得很快,快得我連怎麼熬過得,都來不及回想,便來到今天了。這句本事,我可當之無愧。

4 則留言:

Carrie 說...

揚眉,犀利呀!我呢期係新位到做到想嘔,可唔可過D「毅力」俾我駛下呀?頭都暈啦....

揚眉女子 說...

我死頂架咋,日日諗住大不了炒我丫笨,先過到關咋。
今日休息喎,唔好諗工作啦。

Carrie 說...

哎呀...我留言俾你0既時候...係office 呀...=.=

揚眉女子 說...

好慘呀, 要開OT呀? 有無補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