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與瑩飯局

上星期約了吃晚飯,因工作關係,要妳遷就來到尖沙咀,有點不好意思。

妳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很小。不單是指年紀,還有那份氣質和感覺,那份陽光的性格,不難想像妳的父母花了多少心機調較妳保護妳。妳說妳是單純天真的,我說這份純潔其實多麼讓人羨慕。妳是應該當教書的,如我所說,不是所有人都擅於應酬花花世界。

我和妳,其實是成長於兩個不同背景的人,但看到妳很留心地聽我的話時,我很感激。和妳說起愛情婚姻,像我們這一輩的女孩子,都不免擔心起自身的幸福。年輕時總要居安思危,出來做事後,日子過得特別快,好像轉眼間便要到三字了。單身時,要結識男孩子,觀察一段時間才拍拖,談上幾年計劃結婚,還要儲錢買房子甚麼的,都是時間,都是光陰。而女人春青有限,萬一臨門一腳才打退堂鼓,可真無語問蒼天。

所以啊,妳呀,好應該主動點。有人追求時,便好應聯誼一下。遇上心儀對象時,給些暗示都是有好處的。

唉,後來吃到九點多,我還是要回公司做事。告訴妳啊,那天我十二點多才下班,恐怖啊。要謝謝妳的蛋糕,那晚臨走時餓了,幸好有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