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從小到大,我的手一直都滿是肉。小時候被長輩叫作「連藕手」,手指都是脹卜卜的,小孩子來說當然可愛,但長大了,看到別人的手指很纖幼修長,心裡好生羨慕。十多歲那時,都不怎喜歡自己的手,刻意留長指甲,讓手指看起來像很晢長。我皮膚白,又不怎需要做家務,雙手都保養得很好,手心都是帶紅的。爸看我掌,說這種手很好,手掌厚又軟若無骨,都不需要怎麼吃苦。

爸從來都不讓我操勞,重物都不讓我碰,也許就是這樣,我的雙手就能保持粉粉嫩嫩的。後來出來做事,有一陣子手被磨脫皮了,爸都很心痛的叫我遷就一下,怕我的手掌變粗糙了。我知道他的苦心,也就開始留意小心,天氣乾燥,便會塗些潤手霜。

後來賺到的第一份薪金,我用作買戒子。那次經過金行,看到石英燈下白花花的鑽石戒子,心動了,便試著套在無名指上,燈光打落在我的手背上,亮白如雪。從此,我便喜歡上戒子這小玩意。家裡最多的飾物,就是戒子。女人呢,都是喜歡戒子的,尤其是愛美的女人。

人大了,閱歷多了,便知道古人的智慧不無道理,手指豐泰飽滿的人,不多。而我是該慶幸的,那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

14 則留言:

是我 說...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

你的手,你的一切,我都鍾意!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乜咁深架d 字!

我尋晚打過比你, 唔通. 收唔收到我既sms?

是我 說...

啊,那出自《詩經·衛風·碩人》篇。

續句是: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其實應該再加上:眉如春山,目似秋水,鼻如懸膽,唇若塗丹...

sms, 收到!

說...

美女今晚想食乜野呀?除了中菜,其他都可以啊!

揚眉女子 說...

是我,

啊, 原來係咁, 同我拋晒書包.

翠,

你中意? 我冇所謂呀! 不如食Oliver's Super Sandwiches?

說...

衰妹!唔係嘛???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妳中意?

說...

一‧定‧好‧中‧意‧啦‧

揚眉女子 說...

不如ucc?

說...

好窩!係咪海港城個間呀?

揚眉女子 說...

冇問題丫. 死喇, 唔知有冇blogger 睇到黎伏我地...

說...

係,驚驚地。都係改地點為妙,晏d send email俾你。卡卡..

匿名 說...

HI,第一次到访~
看完这篇,眼湿湿.....

揚眉女子 說...

來來來, 來一個抱抱, 別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