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友-J

J 今天打來,說在馬來西亞看到CHANEL 已斷貨多時的唇彩,要送一支給我。

跟他相識十年了。那個尚流行電話線上網、ICQ、磁碟的年代。我跟他,上網認識的,一直到現在。初時呢,就像一般網上霧水情緣,帶點猜忌、神秘和興奮,大家都說著似是而非、含糊其詞的曖昧話。後來呢,應該也有一、兩年後吧,那種感覺慢慢退化了,他看穿了我的缺點,我識破了他的謊言,本應不歡而散的,而奇怪是,我們沒有。

每逢大年大節,他總會捎個口信給我,和禮物,十年來,風雨不改。這些年來,對他訴說過不少心事,例如失戀,例如失業,例如生病。開心的,不開心的,他不是第一個知道,但一定是甚麼都知道。我笑,他會替我高興,我失落,他也會盡他能力開解我。而我呢,每次他遇到一個他喜歡的,我都會鼓勵他,而失敗後,總很「阿沙力」地安慰著。前幾年,我們才真正約出來見面,那時他剛開始學做生意,為這,他問過我爸,幫他卜了個卦,卦象顯示做生意不會很好,總之不會飛黃騰達的那種啦!那時,我勸他還是打工吧,做個安份守己的中產人。但他說,這是他的人生目標。我便說,好,那麼去做吧,雖然不會發達,但撐下去也不會虧本的。就這樣,雖然收入少了,工時長了,麻煩多了,但他快樂。回想,他說得對,他說:「賺錢,只是為完成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