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友緣

我想,有時真是命生成。我的交友宮不好,一直以來身邊都沒甚麼知心朋友,人家說大學時同學仔之間的友誼是最深厚的,於我,不盡然。至少,自畢業後每次約會都在推,至少,主動噓寒問暖的那位從來都是我,至少,電話簿遺失了後一直沒有故人打過來。

這樣,可悲麼?還是那一句,習慣就好。以前會為被人忽視而嬲怒,但後來想通了,既然之於別人,我已是無關痛癢的角色,我又何必還強要把這條刺插在心?當全世界都已淡忘後,才驚覺,原來從來痛苦的,只有自己一個。

沒甚麼好介意的,需要做的,已做了,我還可以怎樣呢?你沒放我在心,沒關係,因為我哭,是我的事。的確,沒有人有義務回報我或虧欠我,沒有人有義務因為我的一個關懷,一些好意,而對我說一句掛念,或感激。

但願你看畢後,能抽一分鐘想想,身邊那些對你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