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白髮魔女傳


今晚電影重播《白髮魔女傳》,記得小時候看過,但印象不深。今日重看,有點意見。

我不是哥哥迷,但由張國榮飾演卓一帆,感覺受落,可是由林青霞演練霓裳,有點姐弟戀feel 囉。而就故事而言,其實較原著大幅改動了,但增加了戲劇性,像一齣真正的電影。

一直以來,對《白髮魔女傳》也不太感興趣。類似的書或劇,太多了,看過金庸,就連古龍也不想看了,怎會費神看梁羽生呢?著作如是,電影也如是。

其實,我想說,最令我驚訝的是,原來女主角原本打算找楊紫瓊做囉!在想那場鴛鴦戲水的戲如果換轉她演,會好驚,汗。

話當年

2 則留言:

路人癸 說...

嗯,我卻覺得梁羽生比古龍好看多了。如果能夠接受電影對小說的改動,那麼姊弟戀也不是很難接受。說她年紀大一點其實合理;她的武功不也是高一些嗎。

揚眉女子 說...

啊, 你這樣說也有道理, ok, 理由成立.

癸, 不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