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這幾天,心緒不寧,一直重複想著這句話。

其實呢,我知道我已經很幸福了,有份有前途的工作,有個器重我的上司,有個和睦的家庭,雙親健在,有餘錢作投資花費,年輕,健康。我本是以為我已經沒有憂慮了,就這樣平平淡淡過一生,已經很滿足。

而其實,也對,我是甘於現況,但卻為別人的事而操心了。擔心他轉工了不習慣,擔心他通宵工作累壞了身子,擔心他壓力太大,擔心他太忙沒吃飯,等等。唉,怎說呢,我知道這些都不是我能力所能兼顧的,但當我知道他活得不太好的時候,我心如刀割。我甚至想過,幾年後開一家公司聘用他,讓他能發展所長。我知道這樣想是很傻,但我也知道,如果我沒盡力去幫他,我將遺憾一輩子。

所以啊,我沒敢想沒有我在旁的日子,他是怎樣過的。上天,原諒我的自私,我只求我能守護著他到老,到他死亡的那天,我能執著他的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