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女人

有時灰心,會想不如隨便嫁掉算了,就找個可依靠的男人,沒有愛情,也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也可以當一輩子的娃娃,就像寄生蟲,依附在他人身上吸取養份過活,從此我的天便只有這個人。

想想,其實很可悲。原來我再豁達,生命中還是有些不如意的事,比如離別,比如寂寞,比如男人,比如愛情。而我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女人,一個很平凡的女人,只是想找個伴侶,自此渡過餘生。而,原來,相愛真是很難,原來其實在這世界根本沒甚麼是永恆的,原來百年後,甚麼都終歸孤寂。為甚麼我們還要執迷不悟於些易變易腐的諾言?生命是多麼的短暫,而愛,更短暫。

誰叫我是女人,你是男人。在世上,遊戲永遠都發生在你你我我他他她她身上,不是你,不是我,也是他,或是她。很可怕的,其實分別,從來比想像中容易,只是聚合,比一輩子更遙遠。

其實錯誤,也是一種緣份。只要相信這些無可奈可的事都是上輩子注定了的,便該順命。畢竟,我其實甚麼都不是,我只是個女人,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