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氣味

三點說:「香水,是思念的記號。」

關於香味,我有很多回憶。每種氣味,就是每段故事。有時,對於某個人已經印象模糊,但記憶中的那種氣味,卻強烈。像A,身上總有股類似麝香的味,很能蠱惑人心的,好幾次想窺探他塗了甚麼香水,但不敢,直至分開後,便變成謎。事隔經年,現在已經忘了他的樣子,但那種味,還是深刻。我想,如果有天老了,遇上他,應該還能憑這氣味認出他。

因為專家說過,氣味可於記憶保留七十年。

而,如果有天,有誰,能告訴我記住了我的氣味,我會很感動。

3 則留言:

Leona 說...

我也對氣味很敏感

記得有次零晨時份和他接吻,我問,你吸煙了嗎?
他說,是的,下午吸了一根雪笳

我不知道是因為雪笳的味道比較濃抑或我的嗅覺太靈敏,但我真的從他的嘴巴裏嚐到菸絲的味道

BTW,特別來一趟,謝謝你送來的筆
真的好漂亮啊!
睇見都開心,謝謝!

揚眉女子 說...

喜歡就好~

Unknown 說...

借你數句來引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