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同事J


同事J,今天最後一天了,她請我們吃的芝士蛋糕,東海堂出品,味道不賴。她是個高高瘦瘦、外表很清純秀氣的女子,皮膚很好,粉粉嫩嫩的,樣子也不錯,但就交不到男朋友。聽說過了三十,也只是談過一次戀愛,還要是唸書時的puppy love,一談就八年,畢業後出來做事,就散了,直到現在。

是不是每個單身女士都當「三十」是心理關口?她呢,早已揚言恨拍拖,恨男人,恨嫁,十分dry 的心靈需要滋潤,但也堅持為面子不肯參加六人晚宴快速配對,那怎樣好呢?唯有,轉行。

對,轉行,為覓長期飯票。是不是很爆呢?尚未感到這種壓力的我,初時還真的覺得有點小題大造,後來又想,可能到我三十歲時,我比她還兇還狠,可能會找個年紀很大的或沒學歷的,可能做別人的情婦,或後母--如果我像她,一輩子只是拖過一個男人的手,上過一個男人的床,我會遺憾,會發瘋。沒甚麼比寂寞更可怕,因為寂寞會讓人做許許多多的傻事,包括毀掉自己。

聽完這樣的故事,我只能祝福她可以如願以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