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哀悼

昨晚回家,爸鮮有地等我門,後來裝作不經意地告訴我原來小鳥被白貓咬死了,我大怒,罵,怎會這樣子的?他還狡辯,說是肥貓(tiger)先打翻了鳥籠,要罵便應該罵牠。我很生氣,那隻雀很有靈性,好幾次打開籠牠也不願飛走,甚至已經飛出窗口了,牠還是自動鑽回籠裡。那隻雀原是爸朋友的,好幾次,因為小鳥多長了一隻腳趾而把它剪掉,流了許多血,撐到我爸手裡,傷口才結焦。又,上個月牠的毛忽然掉了很多,翅膀都幾乎光了,那時很擔心牠會冷死,在籠子四週圍了膠袋,好不容易新毛才剛長齊,現在卻死於非命。

心情很壞,為這小東西哀悼了大半小時,掉了很多眼淚。我在祈禱,求慈悲的上天讓牠下輩子轉世為人,一個富貴人家的孩子,牠是值得的。

1 則留言:

說...

小鳥這麼乖,下世定會有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