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故人-A

今天偶然在郵箱裡找到前男友-A 先生-的電郵地址,猶豫了一陣子,好不好發他一個電郵。想想,其實沒甚麼好尷尬,恩怨都了結了好幾輩子了。

他呢,是一個專業人士,當醫生的,家住港島東,年輕有為,外表新潮。而最重要的,是他因為喜歡我,而追求我。那時虛榮的我,除了受寵若驚,還很感激他,看上我這個平凡的人。

我們一起的日子很短,但開心。他不是個甜言蜜語的人,更甚是,有點點高傲自負。其實像他這般的出身,是該氣宇牽昂的。他不常哄我,但總會說些貼心的話,大概沒有人會像他這樣令我驚喜的,每每聽到他說出取悅我的話,我的心便久久不能平復。

我喜歡他麼,其實不。慢熱的我,花了好些功夫才能接受。但我會因為人家對我好,而喜歡別人,會因為別人的優點,而珍惜。慢慢,我學會感謝上天讓我遇上這個人,雖然我未及愛上他,但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後來,如一眾情侶般,因某些事而分開了,當時我也沒感到後悔或可惜,沒多作挽留或彌補,感情就過去了。那時他在我面前哭,我的心慌了。這麼一個大男人,在我面前掉眼淚,我真是有點手足無措。我陪著他,拉著他的手,一起哭,腦海內想到領悟的幾句歌詞:

「我以為我會報復,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領悟,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我還鼓勵他要堅強,要尋找那個他真正愛的人,要好好地活,不要讓我掛心。

對著他,其實我不太敢表露自己,總想在他面前表現最好的一面。我想,對他,應該是崇拜或是尊敬大於迷戀吧。在他身旁,我連主動牽他的手都戰戰兢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