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給洋的

洋,

原來我從未開口稱呼過你,每次跟你聊天,一說話,你便知道是我。我對著你也很少提起自己的名字,感覺很老套,但你似乎都很喜歡喊我的名,中文名。起初聽到的時候,我停頓了一下,有點尷尬。後來聽多了,漸漸習慣這種親暱。

你說,你總覺得跟我相遇相識是個很巧合的經歷。我笑,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跟他人沒兩樣,只是人往往都愛把自身的偶然想得獨一無二。對,在別人眼中,根本不值得說成如何偉大美好,也許我這樣想會好過一點。我告訴你,我信命運,信命中注定這回事,你不以為然。然後我羨慕你,只有幸運的人,才不需要依附神靈的念力。

我壞,對於這種關係我一直都不置可否三緘其口。我不願意承認,雖然口口聲聲說我也的確喜歡你,但要我下個定位,我便猶豫了。關於感情之事,我總有種有口難言的挫折感。現實是,一切都不如我們所想的完美,這種遺憾就仿如燈蛾撲火一樣。我對你說,停在這裡便是最適合的位置了,我想起波姬小絲對米高積遜說過的話。這種默契是如此親蜜又純粹,只有像你般小孩子的心思,才能明暸。

我感激你,願意站在我身後,當演一個忽明忽暗的角色。假如,情人是俯拾皆是的話,卻只好把你抬高一點,才值得我愛你。

2 則留言:

Mic 說...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繼續留下身邊這個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剩低幾吋 留給這女子
誰共你好 都不礙事 
我都會 衷心支持
未必所有關係 亦受得起刺激 但我可以

虔誠地 熱戀一輩子
共你也許 真的不容易
喜歡你 最好不要講 
安守這位置"

揚眉女子 說...

我曾經好buy 呢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