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保佑

這陣子我灰心了,為著工作上的一些問題,我偷偷哭過幾遍。我不敢對誰說,即使偶然心情不好時訴訴苦,都是點到即止的。我沒多言,因為每每還說不到幾句,友們便急急破口大罵抱打不平。

我知道他們都愛我,千方百計想盡辦法安慰我逗我開心。我笑了,我不能辜負了別人的一番好意。不是嗎?就算晚餐不怎麼好吃風景不怎麼好看笑話不怎麼好笑,我還是該心滿意足地讚好,為著對方的真心真意而感謝。

那天洪發了一道長長的訊息給我,告訴我近來他工作時犯了一個錯誤。意思是,就算職位高如他的,也有做錯的時候。我看了,心頭暖烘烘的。對他,我其實一直都是又敬又畏的,他總像是來自第二個世界的人。而我,只是個如此平凡的女子,像大部份蟻民一樣,每天為了生計為了糊口而勞碌,一點特別之處都沒有。我憑甚麼得到別人的厚待呢?我好該連回饋感激都來不及了,還敢厚顏地拉長嘴臉過活嗎?

對,我總是為他人著想的,這又有甚麼不對?我相信因果循環,我說,像我這樣刀子咀豆腐心的,上帝一定會保佑我吧,一定會的。

6 則留言:

洛言 說...

你還只是偷偷地哭,我早已死了心。

心都死了,還可以怎樣。但我還好好的活著啊。

沒有誰不犯錯的,別人都讓你過,你就過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下次開心時,給我拍一道美味的菜式,但不要甜品啊,我是食肉獸,叉燒都可以。

揚眉女子 說...

美食, 無問題.
要不要找人說說?

新鮮人 說...

刀子嘴豆腐心?
蝕底呀,
不如倒轉會好啲喎! =)

揚眉女子 說...

唉, 你估我想咁架咩...
如果有得倒轉, 我就唔洗咁down 啦!

Nelson 說...

加油﹗懂得respect的人一定會有好結果﹗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但願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