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非份之想

我從來都不敢妄想自己是個好運的人,如果一個女孩子生下來活在溫室裡長大,打幾年風流工後嫁個金龜婿當少奶奶,每天日上三竿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化妝弄頭嘆下午茶,那叫幸福的話,我自問沒這種命享受。

我不會買六合彩,就算只是區區五元的花費換個希望,我也不願。即使去澳門到賭場,我從來只有看的份兒。我可以站在賭場消磨大半天,但絕對不會下注。我就是這樣,除了有自知之明外,我也討厭這種非份之想。

我知道只要腳踏實地做人,我的生活不會過得太差,就算比起他人並不算好,都好,但知足常樂。我明白人性的私心貪婪,這是無可改變的,自古唯一能保持原性的方法,便是遠離罪孽。當我根本沒有走捷徑的打算時,我又怎會選錯了歪路。

嗯,說到底,我太了解自己了。我承認,我也有虛榮軟弱的時候,我並不是你想得那麼正人君子。所以啊,我不要自己變得醜惡憎獰,當有一天假如我成為了凡間的港男港女,我會討厭死我自己。

4 則留言:

Mic 說...

我每個月都會嘔番少少出嚟買吓六合彩當做善事積吓陰德。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係喎, 可以做吓善事.

ToM少 說...

別人要「腳踏實地」我不管. 但叫我做人要「腳踏實地」, 好難囉!!
因為I believe I can fly!

揚眉女子 說...

我所講既「腳踏實地」, 係依正途行事. 我唔係叫人唔上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