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蛋撻


昨夜凌晨我對你說,忽然好想吃蛋撻。你好認真地回應我,但已經很晚了,明天買給妳好嗎?我連忙說不不不,我只是胡謅而已,而且又不是甚麼很矜貴的食物,要吃的話隨便都可以買得到。

今天,你出門時打來,說要到「豪華餅店」買些蛋撻給我。我皺著眉回應你,有甚麼分別呢?不必特意跑去老遠買來送我,就附近的澳門茶餐廳好了。你反應甚大,立即糾正我,你堅持想我吃到好的,不是為了敷衍我討好我。

還有一瓶「順興」的鴛鴦,你說怕我喝膩了奶茶,給我換個新的試試。交到我手時,你不忘叮囑我替我買了份午餐,怕我出外吃飯會曬會熱,就留在公司好了。一大袋的食物,我沒打開來看,直至送了你走後,我回到樓上打開看到半打蛋撻,有點驚訝。我打給你,還未問出口,你便搶先答我了,你說多買一些讓我分給同事。我取笑你,怎麼了?就知道我喜歡炫耀嗎?你說是。我大笑,你是認真的說是。

嗯嗯,午後我告訴你,你成功了。當我沾沾自喜地對你說著這番話時,你沒說甚麼,只偶然聽到我哈哈大時輕笑一聲。我問你不開心麼?你說不,不是為了這個,而是我開心你就開心。

2 則留言:

Tom少 說...

你條仔,係有D計.
做得好!!!

揚眉女子 說...

哈, 我無計?
仲有, 係"條仔", 唔係"我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