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低調

現實的我,並不真如我所寫的如此高調。我的意思是,對外我不怎麼樂於交朋友,不習慣面對陌生人,不愛應酬,也不主動健談。在人群裡我會感到不自在,會情願隱藏自己。不必跟我交流表態,我唯一的自衛方式,便是裝作一無所知。

我慢熱,只有跟我相識的友才會明白。當我會高談闊論侃侃而談的時候,便代表我放下了圍牆,願意跟別人分享更多。這種場面,不多,也只有那個時刻才能令我安心信任。我是個多疑的人,凡事小心翼翼,我從不願意成為焦點,我害怕他人注視的目光。

我從來都不是女主角,從不敢站在舞台的中央,也不必為我準備千百位觀眾。我會不安,會逃避,也會為著已近在咫尺的幸福而遲豫不決,為著擁有世上太美好的事而心存忐忑。說到底,我也只是個配角過路客,跟塵世間的凡人沒兩樣。唯一的分別是,我未敢妄想過夠運遇著一種足以招人嫉忌的福氣。

我是認真的,說起情事,我都三缄其口,不多談自身的事。假如這個世界好人太少的話,我著實沒必要得到魔鬼的鼓勵嘉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