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廣州佛山四天遊之三

留了佛山一晚,第二天打算上一上西樵山。西樵山是在另一個區的,我們坐旅遊巴士去高明,車資四元,再在高明區內轉乘巴士,車資兩元,去到風景區入口。

要找巴士不算難,因為這是著名景點,問一下就可以知道。不過等車就有點久,平均都要廿分鐘以上,那天還下大雨,苦惱得很。花了一個半小時輾轉來到纜車入口,去了食街先吃午餐。不過那個雖然名為「食街」,其實不是整條街,只是那家食店的名字而已!有點覺得被搵笨了。

不過食物還算喜出望外,點了一碟客家豆腐,一尾魚,和一碟腸粉,都甚有水準喎!比得上香港的茶餐廳。吃飽埋單,才五十多元。

走進纜車口,嘩,整條纜車都停了,因為沒有客人。心裡有點餚底,不過既然來了,頂硬上都要去吧。買了來回的車票,三十元,就坐進個吊車籃裡,整程十分鐘只得我們兩條友,到我們上到山,纜車又停掉了。

上到山,胡里胡塗四處走,找了很久才找到上觀音像的路,路面又濕又滑,狼狽得很。



終於看到了,這是世上最大的觀音座像。我在遠處爭扎了很久,到底好不好上去。一來路太滑,石級不好上;二來雨愈落愈大,想調頭走人。不過最後還是上了,一場來到,就不差那幾百級石級吧。

待了幾小時,雨還是那麼大,沒辦法還是得要走。於是我們又坐著無人的吊車下山,其實真係好得人驚架!當時我們都沒說,下山後才敢說出來。又是轉車又轉車回到佛山市區,途中在巴士聽到鄭秀文的歌喎!本來閉眼靜休的我都睜著眼,不得不看一看巴士司機乜料。司機是個中年阿叔,頭髮九一分界蠟得又亮又油,典型的大陸人。我小聲說,喂,你聽唔聽到呀?司機好勁呀聽鄭秀文架!

後來播完鄭秀文,播謝安琪!嘩嘩嘩,我立即驚為天人,我再說,喂喂喂,佢播謝安琪呀係咪好得人驚呢你睇吓佢個頭同首歌點襯呀?他白了我一眼。我再說,嘩佢仲有手指架潮到爆呀!無錯,他是用USB 插在巴士的音響上播歌。係咪好勁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