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廣州佛山四天遊之一

月初時拿了幾天假,去了廣州一趟。原本思前想後,打算過去上海,但又覺得不划算。那麼就短線遊吧,去過幾家旅行社,問了十幾個團,心裡硬是覺得差一點甚麼,我不泡溫泉,又不好美食,而且附近地方兩三天的又略嫌太短,四五天的去到廣西武漢又太遠,把心一橫,我就說,不如自由行啦!

地點,也費了幾番思量。珠海澳門嘛,這一年我已經去了兩次;番禺長隆又剛去過,順德中山呢,除了吃卻沒太多景點;甚麼盤龍峽呀丹霞山呀,又太辛苦。千選萬算,就挑了廣州佛山。

買了中旅的巴士票上廣州,在暨南大學下車。第一時間,去上下九步行街醫肚。廣州的地鐵四通八達,就算第一次旅行,都不難自己去玩。上下九是在長壽站,整條街有數十家食店,麵啦、粥品啦、糖水啦、點心啦,都是廣東地道美食。不過口味未必人人適合,畢竟廣東人跟香港人風味不同。最保險,就是去吃陶陶居或蓮香樓喇!我選了陶陶居,因為蓮香樓在香港都有,不過感覺廣州的陶陶樓比澳門的差一點。

來到廣州不得不吃雙皮奶,我想我大概吃了六七遍吧,大家小家的都試勻了。當中最出名的是南信和仁信兩家,我先去了南信,雙皮奶是不錯的,很濃很香,但當時我還不餓,所以感覺太膩了。後來聽到前面的兩夫婦提起仁信,他們說仁信的雙皮奶很稀,不好吃,我就有點好奇,真係那麼大差別嗎?結果去了仁信試吃,倒是明顯的稀,但味道反正清楚一點,不太甜,又入口即化,我自己就喜歡仁信多一點。還吃了幾家街邊小店,水準還可以,但白糖的味道太出。

最後來一個笑話,話說我們吃飽了就在街上逛逛,看到一家賣珍珠奶茶的,掛著大大塊招牌,寫著「布丁奶西」。我頓時眼都凸埋,洋問我即係咩呀?我話,應該係「布丁牛奶溝西米露」啩!他立即翻翻白眼,我覺得好好笑呀,整晚唸口枉大喊「我要食奶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