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愛情投保

我說過,如果愛情能投保,那該多好。然而原來這是世上最難保證的東西,比生死病死更不受控制。

沒有人能擔保可以愛對方一輩子,或者該這樣說,「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事,除了我一個人誓言旦旦,更多的,似乎是神力和奇蹟。很多事都不是我們人類可以當家作主的,一段感情的結合,不應只是人為;同樣離開,也許恰是天意。

如果愛情能投保,大概我會毫不猶豫地投重保。嗯,這一刻說愛你,不是欺騙,但誰能預知下一刻的事?吊詭的是,明明白白付出了一切掏空心肺,或者到某一天,彼此甚麼都不要了,連碎落的心都灑脫撇掉。看似是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其實到底情情愛愛,根本談不上虧欠不虧欠辜負不辜負這回事,結果,相愛難,不相愛也難。

補償,是永遠都抵償不了的。但最起碼,在準備各走異路之前,能自欺欺人地認為,甚麼都塵歸了塵,土歸了土。這個句號雖然不完美,但好歹總算畫上了。

2 則留言:

美寶 說...

有時我會覺得..佢變左心, 都可以某程度上當呢個人/或者係段感情已經死左..因為佢個心已經消失左, 點搵到搵唔返lu...

揚眉女子 說...

或者變心o個個係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