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稱呼

除了相熟的人,在同事朋友面前,我都會稱呼他為「我那個朋友」。我不習慣對別人說「我的男朋友」,怪煞有介事的。

跟家人介紹時,也是如此。我說就是「那個朋友」,或乾淨喚作「王生」,不必言實說明,反正能意會得到便是了。

這個稱呼,不是我首創的。起初我上司跟我提到她的情事時,便稱呼她的另一半為「我個friend」。第一次聽有點愕然,但幾秒後便能聯想得到,後來覺得這個稱呼還蠻愜意的,潛移默化,我也跟著用了。

4 則留言:

mmelo 說...

從拍拖到現在結了婚,這麼長的時間我也不習慣「男朋友」或「老公」這個稱呼,一直都喚「乜生」就算。

揚眉女子 說...

係囉, 唔慣

carol 說...

你無係我面前咁叫過佢喎, 你一直都係用ar y / 某兩個英文字 XD

揚眉女子 說...

除了相熟的人--> 因為你係相熟的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