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廣州佛山四天遊之二

第二天,我們起程去佛山。本來我以為廣佛線已經通車了,因為明明在地鐵路線圖上有這條線嘛,而且在售票機上也有顯示這條路線,結果我們來早了一點,原來月中才通車。就是這樣,我們去了坑口站轉巴士,那裡有連接附近各地的巴士,一看,嘩,連上海都有喎!

那麼叫芳村客運站,但不是在芳村站喎!我記得聽聞去佛山的車票只是十元八元而已,洋驚訝,咁平?!其實我都有這個懷疑,不過原來真是十元喎!車程不遠,只一個小時就到佛山,於是我就跟洋說,咁又唔係好平喎,新界去九龍都係咁上下錢咋!

我們在市中心下車,名叫禪城。佛山的確比廣州落後一點,即使是市中心,但人氣也不算旺。附近找不到好食的,於是去了麥當奴吃個餐,好慘。整天都下著大雨,我們便到週邊的景點走走便算。去了祖廟,據說歷史很悠久,入場費二十元正,裡面有個黃飛鴻和葉問館,我們實情是衝著這個而來的,誰知入面就只有相,和一尊石像,咁大把。

關於是日晚餐,由於真的沒甚麼心水,又懶得搵,我隨便看到家好大的西餐廳就堅持要入去。他很懷疑,妳真的好想食嗎?我胡謅說是,其實我是不想再走了濕漉漉的。結果他點了客咖喱雞,雞是未熟的,重煮了一次,仍然未熟!咳咳,於是始作俑者的我被唸了整整一小時,直到步出餐廳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