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別把姻婚看得太重

大概結婚都需要心理準備,準備今天之後我不再是一個人,也準備兩個人之後,萬一會變回一個人。

其實婚姻,真的沒我們想像中那麼嚴重。只是恰巧你和我都在同一時間願意簽下自己的名字,如此而已。這樣也別幻想得那麼神聖完美,因為同樣一個簽名,就可以令一切恩怨愛恨都一筆勾消。

在婚姻裡,沒有虧欠愧待這回事,所有關係都公平得可怕。你付出那麼多,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旁人並沒有義務要接受。因為這裡沒有平等,就算他幹的壞事有多馨竹難書,在法律上他卻是無罪的,大抵他一聲抱歉都不必說,只消一份文件,就可以恩斷義絕。

誰辜負了誰誰又蹉跎了誰,誰委屈了誰誰又連累了誰,即使你明明白白地為自己的清心明志辯解,上天入地,到最後都只是不得要領。你還看不清真相嗎?現實是就算你拿著對方背叛的證據上到法庭,最終你也只能無功而回。因為這充其量只是一個分手的理由,而從來不是罪。

2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爲什麽還沒結婚就把婚姻能看得這麼透徹呢

揚眉女子 說...

及早看透, 免得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