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朋友

偶然悶透了,會開開面書,看看友們近況。弟弟也在我的朋友列中,看到他很勤於更新,於是按進他的資料裡八卦一下。一看,有點驚訝,原來他有六百多個朋友。

我好奇,到底當中,有沒有一半是真正認識的?看到別人數以百計的朋友,我總是納悶,這是怎可能發生的?我的意思是,人,真的有必要相識滿天下嗎?

現實裡,我能分享心事的友,寥寥可數,大概只有十個八個吧。其他的那些算不上是朋友,嚴格而言,只是相識的人,有同事,有同學,有舊情人。而在面書裡,更多的,是陌生人。

我不能理解這是甚麼心態,似乎有點刻意地攏絡關係,別扭地發個訊息給你加進朋友列,這大概是我們之間唯一有過的通訊然後不相往來,何其吊詭。

也許只是我自己想得太多,想得太認真了。根本世上朋友的交誼便是如此脆弱,就只要寂寞時來個一呼百應,只要開派對時愈快樂愈墮落,明早宿醉一醒,你便走回你的陽關道,我也過回我的獨木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