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渡船角海鹽燒

昨晚跟朋友吃晚飯,友伴提議去佐敦的渡船角海鹽燒,吃海鮮串燒。我不怕上火,便一口答應。


先來一碗蠔湯,胡椒味很重,不過蠔味都一樣很濃很鮮甜,小小碗的,每碗有一顆蠔,即時升價十倍。


友人說這裡的燒蠔出名,但店內貼了窩心貼示,表明七月至九月不是蠔的當旺期。雖然不是當造季節,不過都趁墟點了半打,還真的不太肥美。


再來點了鮑魚, 尺寸比街市賣的鮑魚仔差不多。起初我還有點擔心會黏牙,結果不會,爽口又彈牙。而且醬汁調得不錯,很香濃多汁,一讚。


這隻老虎蝦,足足十寸長,吃時有點困難,要花點功夫剝開。不過蝦背的海鹽和香草味配合得很好,我有時都殼吃掉。蝦頭的膏也甘香,蝦肉也鮮甜,很有咬勁,一點霉味也沒有。


秋刀魚是友人的至愛。但我不太會吃多刺的魚,只吃了幾口。味道還好,不會腥,而且肉質結實,喜歡吃魚的一定鍾愛。


這個燒茄子,也是友人的心水菜式。本來我是不吃茄子的,因為很怕那種稀稀爛爛的感覺。不過這個我試了一口之後,好食喎! 這個茄子燒得很爽脆,面頭的蒜泥香料也做得很配味。


牛舌,很嫩口多汁,而且海鹽味很鮮,不用點醬汁都夠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