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靈修


放假那天,心血來潮,跑了妙法寺一趟。新翼開幕了幾個月,你還沒有參觀過,所以趁有空,帶你來看看。我問你,要上新寺嗎?你猶豫了一會。我知道你想先去舊翼,那麼好,我便改口說先上大雄寶殿。

你說這裡好美,好宏偉。我笑了,我喜歡這裡,那副對聯,那尊石象,還有那塘魚池,都是我童年的回憶。你堅持要跑上三樓,因為頂層安放了三尊金身大佛像,第一次你看呆了眼,同樣第二次來,你也一樣目不暇給。

來到旁邊相連的新寺,比舊翼大數倍。你說你還是喜歡舊寺,我點點頭,忽然跟你娓娓道來達賴六世的故事,還有他的詩。我知道你不信神佛,但你還是專心地聆聽著,不發一言。

有些念頭,我勾起了好幾次,想跟你說,但始終沒出口。今次我問你,嗯,退休後我們偶然上上佛寺靈修讀課,好嗎?出奇地,你沒反對,還笑言怕我不習慣素淡。

2 則留言:

Barry 說...

為甚麼要等到退休,何不現在就開始?

揚眉女子 說...

他也有問我這個問題, 我說因為現在要努力工作, 煩事太多, 放不下心.

我想大概緣份未到吧, 頓悟都需要講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