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手袋裡


無論外出還是上班,我都會帶水傍身。嚴格來說不是水,是茶,爸每天早上都會泡一大壺茶,解渴又解熱。有時是普洱,有時是鐵觀音,有時是烏龍。我愛喝水,可以一口氣喝下大半瓶。

迫不得已,才會拿把短傘放在手袋。找了很久,想尋把又輕又細的雨傘,價錢又要相宜,質料又要過得去的。終於找到這把,紫色的,無花紋圖案,輕身之餘卻有別於一般鋁質架,這把是輕鐵材質,還有防UV。

紙巾,仍然是我最愛的玫瑰花味。記得之前也寫過這款萬寧自家品牌的紙手帕,後來推出的西柚味,我試用了,感覺不太好,還是這個比較清香。

錢包,該是七八年前的奢侈品了。那時還在唸書,一時衝動簽卡買下來,後來才得知賣得比專門店還貴(雖然專門店缺貨已久),痛定思痛,於是砍手指發誓不買第二個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粗魯,唯一這個錢包,我「惊錫」得很。

卡片包,那時打折買回來,原來是當錢包用的。後來慢慢信用卡呀、優惠卷呀、門診卡、會員卡呀,愈來愈多,於是名正言順用來放卡片。用了很多年,連角位都變黑了,還找不到合意的更換。我喜歡這個風琴位夠厚,容量特大。

硬幣包,是日本雜誌的附送品。那時因為喜歡那個小夾包,所以特意買雜誌回來,那本書我還沒看完便扔了。這個夾包還好,關口夠密,不然很多夾包的細縫做得不夠貼合,會掉錢。

員工卡套,是訂造的。外面是紫色斑馬紋,內有數個格暗。套外我放了張卡片,員工卡我卡在內格,還夾了幾張卡片。有時臨急臨忙見客,身上沒帶卡片,便會在員工卡套內抽幾張頂用。

化妝包,是工廠送的樣品。那時剛欠一個化妝包,又找不到合用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我又不喜歡有金屬章的。偶然見到這個,很合心水,工廠便送給我。遠看像是馬尾毛的料子,但其實是膠質的物料,漂亮又好玩。

扇子,在街上派紀念品時拿的。有次跟同事去灣仔看展覽會,天橋沿路都有派宣傳品,例如不織布袋啦、原子筆啦、記事貼啦、文件夾啦。那次我隨手拿了扇子,回家擱在床頭。但現在天熱了,猛然發現這個小物,於是放在手袋裡,救命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