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壞人與愛

也許命運跟人性的確有些互動關係,我不諱言我有點壞,可以因為感覺,因為慾望,因為所謂的愛情,而毫不猶疑幹下一些錯事。我不曾深究到底甚麼是對,甚麼不。那一刻我只會想到,如果我在此停下來,或者我會含恨終老。

壞人都是自私的,只願顧著自己的心情。我只單純地認為,我愛的人也愛我,還管其他人其他事幹甚麼?那些別人,都是別的人。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聖人,天大地大因果循環,假如昨天我因為某些人而受傷了,今天我以同一模式傷害了某些人,這些事現實得連天理都愛莫能助。

所以說,愛一點都不純潔完美,起碼像我這種壞女人的。紫微斗數顯示我的姻緣不屬正常戀愛,康子批之為「陰暗面的畸戀」,我閱畢,簡直一矢中的。然而,原來我並不孤單,原來凡是「天同」或「天梁」座命的人,都有「巨門」入夫妻宮。「天同」「天梁」是善良正直的代表,卻偏偏夫妻宮必定會遇上「巨門」這顆主波折離易之星。即是說,原來生性平實純厚的人,才最容易惹上孽緣不倫戀。

細想,似乎的確如此。我喜歡過不該喜歡的人,我很清楚自己做過的壞事,我也承認我是個任性的女人。但就算明知是錯的又如何?當神賜予智慧給人類分辨是非之後,人有思維選擇做個好人,同時也有思維選擇拒絕。大不了,就下地獄吧,我當然知道一個壞人的愛,同樣必定壞得十惡不赦,才稱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