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孤獨

不要認為靠著體溫就不會孤獨,而其實即使碰著肩髮鬢相磨,也許有時候我們還是猜不透彼此的心意。就像有些事我刻意要隱暪掩飾,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們終究是兩個人,是孤獨的,事實上就算我們如何臂膀交纏,總有點隔膜,是怎麼排擠都排擠不了。

人要學會這種生活,親密而獨立,這不算是甚麼可悲或令人失望的舉動。因為有時流淚,不一定代表哭泣,我不傷心,我只是需要明澄我的心,換一對嬰兒般的眼睛來看你。

我沒有失望,而往往世事卻病入膏盲地顛倒是非,如果我們仍然學不會甚麼事應不應期望,甚麼人該不該奢望,沒有課堂能夠教曉你,除了不斷又不斷地痛心跌倒,最後自己一個人站起來,直到站得一次比一次久,直到站立在狂風暴雨之下,再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把你推倒。

那時候你便會明白,孤獨其實是生理需要,像流汗呼吸吃飯一樣,一點都不值得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