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不甚完美的愛情故事

認識一位男同事,另一個部門的,我跟他不熟,但從舊同事口中得知他的往事。幾年前,他跟拍拖十年的女友,要結婚了。婚紗照拍了,酒席訂了,請帖印了,但臨門一腳,忽然,一切取消。知情的旁觀者,在背後宣揚他另結新歡。而他自己,則盡力澄清是兩個人性格不合,女方先提出分手,他無奈接受。

沒多久,不謀而合地他身邊果然多了個女人,竟是舊同事變新戀人。那個女子,情史一塌糊塗,男的被指貪新忘舊,女的被斥橫刀奪愛,沒有人看好他們。期間,男的被派往外地受訓,那女的竟然毫不猶疑跟了過去,還在當地註冊結婚。現在他們已經生了孩子,不知袖裡的人,大抵以為這個家庭是多麼的幸福美滿。

作為局外人,聽到舊同事的指指點點,實在有口難言。每個人都喜歡把別人的道德標準提得高高,但事實上,想深一層誰沒有做過錯事呢?從前我都跟別人一樣,心裡面兩把尺,但當去到身同感受的經歷時,回望曾幾何時,其實我也做過同樣錯的事,那麼又有甚麼大不了?

我的意思是,當局者,一點都不需要世人認同同情。任你如何批判責罵,然而其實,這只是一個屬於他們的不甚完美的愛情故事,僅此而已。

2 則留言:

Mavis 說...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幸福不幸福,沒人有資格去批評。老套的說,這是緣份吧。

揚眉女子 說...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