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龍景軒

上星期洪生來港幾天,約我吃午飯。他說來到香港,想吃好的。我想了想,他不喜歡西餐,日本菜我們吃多了,於是一心血來潮,浮起兩個選擇--龍景軒和福臨門。

最後集八方意見,決定龍景軒。洪生問,是不是得了米芝蓮三星的那個?我說是呀是呀,他便很期待躍躍欲試。

訂了六位,洪生和他的一眾友人。那天我留在公司晚了到步,他們先起箸。

這兩個分別是叉燒菠蘿包和鮑魚雞粒酥,該是頭盤小點,我認為最好吃。菠蘿包咬下去又軟又滑叉燒很香又多汁。另一款的鮑魚很有咬勁,質感重,酥皮的牛油味很濃。

再來是每人一顆小籠包,味道很鮮甜,而且大小適中,肉汁嫩濃。每顆有個小竹籃載著,很可愛呢。

我們點的多是點心,可以多試幾款。我個人很喜歡吃燒賣,這個大大粒,而且沒有肥肉。我不喜歡吃到燒賣裡的肥肉,感覺怪怪的。

點了燒鵝,洪生喜歡吃燒味。我吃了一小塊,又嫩又多汁。洪生邊點頭,邊問我好吃嗎?我膽粗粗地回答,其實和太興即燒出來的差不多之嘛!如像當頭棒喝,咁又係喎!

再來個荷葉飯。洪生是個飯桶,我不愛飯,他們吃。聽說很香,飯粒很軟很綿。我看色澤很亮,應該不錯。

還有些主食,我不寫了。最後是甜品,洪生點了個楊枝甘露給我,這個好吃。芒果很大粒,又甜,西米露很爽,粒粒咬下有聲。

酒店附送的甜品,我吃了一塊杞子桂花糕,花香很香,又爽口,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