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推銷電話

跟下屬聊起來,才知道有這樣的人。

他說當接到推銷電話時,總會作弄別人一番,例如耍一輪才掛線,例如回話九唔搭八,例如破口大罵串人唔駛本,例如粗口橫氣問候家人。他說好過癮,又可以訓練應對考急才。

聽畢,我實在難以置信。我說,人家打電話推銷的,每個月才賺幾千元,幹麼要為難別人?而且你無心選購,就不要浪費別人時間,直接說不需要就掛線好了,好讓人家爭取時間打下個電話。下屬反駁,誰叫他們打來煩擾到我?不出出氣怎行?而且每次說不要,他都不願意掛線,硬要繼續說下去。

我搖搖頭,同席的同事也搖頭。我解釋,電話是你的,你要掛線誰可以阻止你?人家求你聽下去,也是為了想爭取多一宗生意,而且這是他的職業,不是他想打來玩電話的。

下屬翻了翻眼,明顯沒接受我的話。

我好討厭好討厭這種人,同樣為如此無知又自私的人可悲。現代人似乎愈來愈冷血了,別人也有父母呀,為甚麼就活該被你玩弄侮辱?將心比己,當自己面對這麼無辜的遭遇時,你又會怎樣?

當然,不仁的人一定沒有這樣的同理心。我也只能說,世界慢慢消失是非之分,邪惡漸漸變得合情合理,難怪末日來了。

8 則留言:

ee 說...

那可會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是個「反智的」社會?
抑或,特區正苦的愚民政策比起港英正苦的更加有成效?!!! 唉~

揚眉女子 說...

弄不懂, 實在不能理解為甚麼香港人會變得如此愚昧.

匿名 說...

揚眉,

我聽說...如果電話可以持續至少一分鐘才掛線,他們能掙錢得一點點錢!

一點點都好過沒有?

NN

揚眉女子 說...

NN,

要被人辱罵一分鐘才掙得一點點錢, 我不懂算值不值得.

也許當事人其實若無其事不痕不癢, 也許只是我高估了尊嚴的價值.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Whenever you feel like criticizing anyone, just remember that all the people in this world haven’t had the advantages that you’ve had.

From Scott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

揚眉女子 說...

I am just voicing out my feeling, that's i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No. Probably there's a misunderstanding here. I wanted to quote Mr Fitzgerald to criticise your colleague, not you.

揚眉女子 說...

Noted, and thanks for your clar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