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錯誤

記得晴天問過我,一對情侶要結婚的話,算命時是不是能夠看得出很合襯登對?我想了想,若果真是美好的姻緣,大概可以看出來。但別忘記,世上也有一些結合是命中注定的錯誤。

例如喪偶,例如離婚。小時候跟我要好的女同學,嚷著要我爸幫她算命,後來算了,爸避重就輕地,沒給她提到夫妻宮。然而有那個女子不好奇自己的婚姻?結果她按捺不住,主動提問。爸怔了怔,皺著眉告訴她,她的姻緣不太好,會重婚。

重婚有兩種含意,一是離婚改嫁,二是喪夫再嫁。我忘了是那一項,然而即使是怎樣的分離方式,也能在紫微斗數中算出來。有些人就算一輩子不離婚,但夫妻緣薄,亦不能得佳偶;有些人不得不離婚,看似失敗,但原來第二段婚姻才是良緣;也有些人天生剋伴,命犯孤星,最終與所愛必然陰陽相隔。

年少時不懂愛情,單純地以為,找個跟自己合配的人不能行了嗎?如果找到的跟自己不配,就繼續找,找到適合的為止。可是這想法原來是多麼天真無知,當一對壁人走到談婚論嫁的地步,難道會因為一個算命佬的區區幾個批咒而分道揚鑣嗎?不會的,婚禮仍然如期進行,誓詞依然鏗鏘有力,沒有人會相信一語成韱的荒謬。

許多時,命裡很多不可理喻的錯,其實老早有迹可尋。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去做對,去更正,去臨涯勒馬。又或者這樣說,世人都高估了自己,認為萬中無一的奇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