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當我知道的時候

我不美,個子不高腿也不長,我自知甚麼都不是,但我知足、安份,我為關愛我的人好好生活,為每天的小惠小澤而合十謝恩。我滿不在乎地說,我沒甚麼好,我好在有自知之明。

這份自量,近乎卑微,卻堅強。你懂得我的意思嗎?跌倒了,沒有別人必須前來扶你一把遮風擋雨;流淚了,為你遞上手帕拍拍肩膊也不是必然。這份傲氣,是天生的,是遺傳吧。我害怕有誰為我的事而念茲在茲,不該是這樣的,我寧願深吸一口氣咬一咬牙,就甚麼都熬過去了。

這是緣份,為甚麼要待我好,是緣份。你說。我從來都解釋不到這個名詞,或者是我根本不願意去了解,原來緣份是多麼玄妙的東西。緣份是無法用一種言語去說明的,也無頭無尾無由無來,我只能認命,把緣份勉強解作為一種互動的施受,在生命裡早己注定了的因果關係。

因為我沒勇氣去承認,我在你眼中原來好得足夠讓你去關顧去掛念。當我知道的時候,我驚訝得呆住了,手指直直發抖。我好想好想跟你道謝,為著你樂願看上如斯平凡庸俗的我,但我該如何讓你知道,我明白,我真的明明白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