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出差意國

今天上司提起,下個月要去意大利出差,除了她,還有我跟另一個同事同行。總公司在意國,所以每年都要過去兩三次,每次少則十天,多則兩星期。說起出差我便頭痛了,我一點都不享受這種公費旅遊,要還的。上司跟同事都去到膩了,但因為我是頭一次的緣故,所以都故作興奮地跟我商量要去哪裡遊覽觀光。我不好意思掃興,人家盛意拳拳,當然不可推卻。

威尼斯是一定會到的,因為總部就在鄰近。由於時間充足,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提議一個地方,去走走看看。上司提議米蘭,同事提議佛羅倫斯,那裡的翡冷翠。我想了想,我提議梵蒂岡啦,又可以順道經過羅馬。他們便一言驚醒似的,因為他們倒沒想到這地方,也沒去過。

尾站是瑞士,因為我們需要在那邊飛回香港。

我總是說希望三十歲前去歐洲旅遊一趟,但不是公幹呀!可以選擇的話,我情願自掏腰包比較愜意。老實說我並不怎麼期望,只是因為工作需要也就罷了,無論想不想也是要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