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小動物

前些年已有個心願,希望日後當自己有能力時可以多做些幫助小動物的事。這個念頭,這陣子日益強烈。我甚至想過將來搞個會社或者團體,就算最低程度,騰出一間屋來安置那些街頭的小朋友,讓牠們有地方睡有食物吃,生病了能夠看醫生,我想這種付出我還是可以的。

只是,原來我不能。我不能不是因為辛苦,不是因為吝嗇,然而我的EQ 實在太低了,每每聽到那些不幸的消息,我都會發抖,是憤怒也是悲傷。有時甚至失眠幾晚,偶然想起,仍然有切膚之痛。

有些人,就因為愛小動物,情願把自己的房子賣掉,籌錢救助更多小動物。我不諱言,如果日後我真的蹚這渾水,我也會這樣做。但當人付出愈多時便感到自己愈有限,想再做多一點,當做多一點時又覺得還不夠多。到最後,便會發現原來世上的傷害比愛多很多,多很多很多。再到最後,便會明白甚麼是「痛苦」,甚麼是「眾生皆苦」。

(警告:以下內容令人不安)

在討論區內看到一篇帖,轉載了一個來往北京的博客網誌。他把領養回來的貓每天虐待,吊起牠們、扭斷牠們的手腳、餵牠們吃同類的肉、放牠們入洗衣機內轉、在牠們眼睛塗膠水,等等等等。他把每天虐待的手法都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還要拍照拍片。可恨的是,那些貓貓被虐後還是對他很好的,跟他親親,又陪他睡覺。每隻都是領養回來後幾天便被折磨死了,就連死前奄奄一息時,還在被虐。

他自稱已經虐殺了七隻,當然還有更多在後頭。這個人已被人肉起底了,是個北京大學畢業生,照片都被公開了,但又怎樣呢?他仍然高調地虐貓,高調地展示一隻又一隻領回來的貓兒。

他說他一點都不內疚,因為那些貓是牠們的前主人不要了,親手送給他的,他沒承諾也沒義務要對牠們好。

這種事,很令人痛心疾首,對不對?但其實原來這種事每天也在上演,甚至只是一個小小的香港,無時無刻都發生著如此慘不忍睹的人間悲劇,只是不曾繪聲繪影給你知道而已。

2 則留言:

mmelo 說...

人渣!!

揚眉女子 說...

對啊, 但除了咒罵, 還能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