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親手

絕少親手做些甚麼送禮,唸中學時,女同學們喜歡每到小息便拿出毛線織織復織織,更甚至乎盛夏便開始了,單買毛線都花上了幾百塊,說到冬天要親手織一條溫暖牌送給新男友。我當時心想,嗯,尚有幾個月,兩口子能撐到入冬嗎?

我的確想得太複雜了,我想到圍巾未織完便分手,也想到即使順利完成送出,分開時前度拿著自己嘔心瀝血的遺物,不眼冤嗎?那時候你想他一手扔掉好,還是睹物思人好?想他珍而重之地交回給你,還是隨便丟在雜物櫃裡從此消失?

對不起,無論任何一種,我都不希望見到。不願意見你仍然念念不忘,亦不想你比我更快遺忘,然而我一手一腳一針一線所成就的心血,當初,交予你的原因,無非是為了要你記住。但是,回憶的確深刻,同樣傷害也深刻。

不必大費周章為我做些甚麼,我一樣害怕為感情遺物藕斷絲連。也許你一手打造的天堂活該令人夢寐以求,可是,磨難於凡間的日子證明了世人,我們都不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