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從今天開始

也許我是個天生敏感的人,每每新年,我都總有點緊張得不知所措。害怕又大過一年大了一歲,害怕來年更多的責任擔子,害怕我在乎的人對我的期望。我不是個樂觀的女子,從來都不是,只是心底裡常常認為,我不應該浪費光陰。

近幾年,愈來愈覺得一年又易過。柴九所說的,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乍聽之下為豪語一笑,但細細回想,但覺一番領悟。歲月是公平的,無論是快樂或悲傷,也同樣只分配了三百六十五天給每個人,任你揮霍亂擲好,珍而重之好,我們一樣要跑到終點,再重回起點。

今年,想幹的事,太多。除了老樣子地儲錢、供樓,我還想出外走走,看看世界,例如肯亞、加勒比海、埃及,這些地方,好些人一輩子都不曾到訪過。小時候最喜歡看旅遊節目,甚麼哭牆,甚麼耶穌山,甚麼比薩斜塔,從只能羨慕直到今天我有能力自己賺錢去實踐,是虛榮也是幸運。

一年日子不多,但願我沒有虛度每一天。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爭取時間去走走,
時間不會停下來等人的!

揚眉女子 說...

會的, 謝謝.